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30 21:28 来源:桥西区 【字体: 打印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辈、祭奠英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摒弃传统祭祀陋习,营造文明、安全、环保的祭祀新风,桥西区文明办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寄托哀思。提倡尊老敬老传统美德,长辈在世时,晚辈多孝敬;过世后通过献花、敬酒、植树等文明健康的方式来追思先人,破除陈规陋习,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
 
二、安全祭祀,减少风险。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倡错峰祭扫,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在墓区违规用火,杜绝火灾和其他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共同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
 
三、环保祭祀,绿色低碳。摒除祭祀陋习,树立绿色新风,不在公共场所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共同维护绿色的生态环境,为治污减霾工作贡献力量,在社会营造环保祭祀的良好氛围。
 
四、祭奠先烈,传承精神。各街道和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要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进行祭拜,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也可组织未成年人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献花、培土、扫墓,进行祭奠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树立祭扫新风,共度一个文明、安全、环保的清明节。
 
 
 
桥西区文明办
2021年3月29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