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5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评价”活动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态度最好、效率最高、质量最优”为窗口服务标准,创新服务举措、规范制度运行,政务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一、创新提质量,强化使命显担当
积极探索审批服务便民新模式,全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的政务服务环境。一是创新模式显担当。首创研发了“防控测温”及“一户一档”两个二维码登记系统,为全市疫情防控发挥了“新华创意”,作出了“新华贡献”。二是“四办”举措提效率。倡导使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办理审批,做到“常规事项网上办、现场事项预约办,材料证照邮寄办、紧急事项特殊办”,上半年“不见面”审批服务达7.8万件。三是照抄模式更便捷。首推二维码告知模式,实施“一次性告知单+二维码+模板+范本”告知法,让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一看就懂、一填就准、一审就对、一次办好。
二、改革提服务,铭记初心强服务
落实“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压缩时长促快捷。实施“业务分流、便捷咨询、一号通办”等机制,划定和建立业务办理“快慢专区”和“高低速通道”,最大限度地压减业务等办时长。二是事项下放就近办。做好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将18项审批业务事项下放至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真正实现群众常办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三是“一网通办”强服务。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能力。审批服务事项100%开通网办,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三、规范提标准,一以贯之促提升
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规范服务主体、运行机制、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一是规范服务主体。对入驻部门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服务,跨部门联办效率明显提高。二是规范运行机制。实施“综合受理、一次性告知”等机制,落实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广泛接受监督,实现“阳光审批”。三是规范办事流程。通过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审批时间比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三、细节提环境,践诺笃行树形象
实施“三规范”提升服务水平。一是规范管理细节。落实定时消毒,佩戴口罩上岗、体温筛查,确保疫情“零输入”。二是规范行为细节。细化规范细节,做到“整齐划一见标准、步调一致不越线”。实施窗口“亮化、美化、绿化”,打造便捷舒适窗口环境。三是规范理念细节。做到“业务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工作交流与思想交流相结合、办事观念与服务理念相结合”,提升工作人员“积极向上、服务优良”的思想观念和服务能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