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1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新华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全面提升,切实增强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能力,7月起,石家庄市新华区组织召开全区各街道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拉练赛。7月23日,新华区革新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首次亮相,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共计60余人观摩。
革新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以“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四大导向、集约五库建设、实现十项目标”为主要工作思路建立运营,作为街道枢纽型、支持型的平台,主要发挥着党建引领、培育指导、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四大职能。
革新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最大亮点在于功能的拓展和延伸,革新街道以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平台,研发了“革新通”小程序,该小程序在社区组织的介绍、招募、资源链接、需求征集等方面提供了信息的便捷高效,提升了服务的效率。
与此同时,革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德仁社工共同为了推动街道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快速发展而创新研发的一种激励机制——“公益·时”,根据社区社会组织不同贡献值转化成相应“公益·时”,“公益·时”可以兑换由“社区合伙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的相关实物以及服务,目前平台吸纳“社区合伙人”单位达20余家,为“公益时”注入了地板维护服务、亲子阅读卡、婴儿洗澡等多项服务与实物,“公益·时”不仅仅是一种激励方式,更是一个多元对接平台。
目前,革新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备案队伍61支,其中居民服务类24支,公益慈善类7支,基层治理类18支,文体娱乐类12支,成立了1个联合党支部,其中社区领袖为党员的达60余名。未来,新华区革新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引导“红色社区社会组织”逐步拓展福利性、公益性、社会性等多层次服务为全体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