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石政函〔2013〕39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石家庄警备区

 

关于做好2013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

 

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人民武装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民武装部,市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013年河北省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实施方案》(冀征〔20133号)具体安排部署,为确保完成今年我市直招士官任务,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统揽,坚决执行上级关于直招士官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紧紧围绕确保直招士官质量这个核心,严格程序标准,严把质量关口,严肃招收纪律,精心筹划准备,严密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直招士官任务圆满完成。

二、招收单位和任务

今年,省赋予我市为北京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武警部队、公安消防、公安边防等部队招收士官282人。

三、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2013731);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四、阶段划分

直招士官工作共分八个阶段组织实施:

(一)宣传报名阶段(615日前)。在搞好招收专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市、县两级征兵办公室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发表电视讲话、答记者问、发布消息、张贴公告、设立咨询站等形式,深入院校和社会组织开展招收士官宣传发动工作,使广大普通高校毕业生了解直招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报名程序方法。今年试行直招士官网上报名(615日前),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网址:http://zbbm.chsi.com.cnhttp://zbbm.chsi.cn)查询招收专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报名;高校所在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结合开展大学生预征,组织对直招士官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初检和后续招收工作。

(二)体格检查阶段(61623日)。615日前,市征兵办公室组织开设体检站,完成体检各项准备;61623日,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有关要求,对预招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条件兵的身体复查。

(三)政治审查阶段(62474)。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按照《应征公民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有关要求,对体检合格人员逐级进行政治审查和区域联审,扎实做好预招对象的政审工作,确保所招士官政治合格。

(四)专业审定阶段(7510日)。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对体检、政审合格人员进行专业审定,填写《招收士官学历专业审定表》,并加盖学校和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章。

(五)审批定兵阶段(71115日)。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确定预招对象,逐级报省征兵办公室审批后,与招收对象签订协议书。

(六)办理入伍手续阶段(71681)。组织办理入伍手续,批准入伍时间为81;招收士官被批准入伍前,对其进行不少于5天的社会公示。725日前,完成直招士官名单和档案交接工作。招收人数少的,在与部队电话联系后,档案通过机要寄往部队。

(七)自行报到阶段(8210日)。直招士官出发前,由市征兵办公室向部队联络组或其指定机构通报自行报到的批次、人数、车次、到达时间等,对直招士官进行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思想教育;直招士官集体报到的,要指定责任心较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直招士官担任临时负责人,明确报到的单位、地址、时限、联系方式、乘车路线、负责人职责及注意事项等。直招士官报到后,兵役机关要及时回收《招收士官自行报到回执》,对未收到回执的要及时了解情况,督导直招士官按时到部队报到。

(八)工作总结阶段(81131日)。市、县两级征兵办公室认真进行招收士官工作总结,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写出专题报告,820日前,市征兵办公室向省征兵办公室上报直招士官工作总结。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招士官,是实现强军目标、为部队输送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士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要从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出发,把招收士官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兵役机关要加强与教育、公安、民政、卫生、财政、交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的组织协调,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公安和卫生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搞好招收人员的政治审查和体格检查;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强对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审核;民政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财政、交通等部门要做好招收经费保障和运输安全等工作;驻石各高校要专门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积极配合兵役机关做好招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招收士官任务。

(二)严把关键环节,确保兵员质量。各级要认真执行《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规定》(参动〔20109号)文件精神和今年招收士官的有关政策要求,严格程序方法,严格标准条件,严把各个关口。要认真审查应招对象毕业证或学院(校)出具学历专业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和职业资格证书,按照招收专业和代码进行报名登记,并认真组织目测初审,严把报名审查关。招收对象可在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应届毕业生也可以在其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要严格执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政治审查工作规定》,严把体检政审关。对于招收对象在其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的,无论户口是否转入学校,一律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规范从毕业学校所在地报名入伍招收士官政治审查工作的通知》(国征〔20107号)规定,政治审查由毕业学校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负责,其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予以协查。要依据下发的专业分类和代码,严格按照明确的专业和数量招收,严把专业对口关;要规范《入学登记表》、《学籍登记表》、《成绩单》、《毕业登记表》等学籍档案材料,严把档案审核关。

(三)依法廉洁招收,确保公开透明。各级要把直招士官廉政建设摆到重要位置,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切实提高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要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公开政策纪律,公开条件标准,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主动接受社会、组织和群众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招收工作,加强检查监督,及时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兵役法规的严肃性。

 

附件:石家庄市招收士官专业统计表  本附件请下载此专业浏览器观看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石家庄警备区

201364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