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石政办函〔2010〕95号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政协石家庄市委员会办公厅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评选市政府系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提案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20072010年四年中,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和承办工作人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代表委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注重实效,较出色地完成了全市各项承办工作目标,为推动社会和谐、繁荣和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和承办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开创市政府系统承办工作新局面,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政协提案工作的办法》(市政府第65号令),决定评选表彰20072010年度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工作单位和先进承办工作者、先进承办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优秀承办单位工作

()评选范围

2007年—2010年负责承办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系统承办工作部门。

()评选条件

1认真落实市政府65号令精神,依法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协商制度,充分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权利。

2领导重视,机制健全。能将承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明确一名领导亲自抓。有专人负责,办理程序规范严格,措施有力,效果显著。

3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在按时办结率、答复函格式规范化率、解决问题比例、走访率以及代表和委员满意率等方面均达到市政府规定的5项有限目标考核标准以上,工作方法及经验被有关单位推广和表彰。

4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四年来没有因人为因素而形成的连续三年未能解决的“老案”。

5四年来在历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组织的工作检查或视察中,对本单位承办工作没有提出异议,能够得到好评或认可的。

()评选办法

由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主管部门,对各承办单位四年来的办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提出优秀承办单位的初选意见,由市评选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领导小组审核后,报市有关领导审定。

二、评选推荐先进承办工作者、先进承办个人工作

()评选推荐范围

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各部门专()职从事承办工作的人员。

()评选推荐条件

12007年—2010年期间从事承办工作二年以上,现在仍然从事承办工作的,讲政治、顾大局、业务熟悉,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2忠于职守,热诚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本单位在承办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3本人在从事承办工作期间能够积极探索工作规律,积极向上级反馈工作信息,并被办公厅刊物或其它新闻媒体采纳两条以上。

4对代表、委员的答复函格式规范,按时办结率能达到100%,没有超期现象。公开办案方式灵活,没有因个人原因致使代表、委员不满意的现象。

5在承办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推荐为先进承办工作者。

6在承办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推荐为先进承办个人。

()评选推荐名额及评选办法

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推荐1名先进承办个人或先进承办工作者。在评选推荐工作中,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进行。评选推荐名单经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后,报市评选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工作者领导小组审定。

三、表彰奖励原则及办法

对于评选出的“石家庄市优秀承办单位”,由市政府给予通报表彰,颁发奖牌和奖励证书;对于评选出的“石家庄市先进承办工作者”,给予记二等功奖励;对于评选出的“石家庄市先进承办个人”,给予记三等功奖励。对先进承办工作者、先进承办个人由有关部门颁发荣誉证书,享受有关待遇。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的依据。

四、组织领导

为统一组织评选表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成了石家庄市评选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工作者领导小组(附件1)。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及时填报《石家庄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呈报审批表》(附件2)和《石家庄市政府系统先进承办工作者推荐审批表》(附件3),《石家庄市政府系统先进承办个人推荐审批表(附件4)》,按管理权限,请将纪检证明和公示证明,以及推荐呈报表,于20101030日前一并报送市政府办公厅(提案处)

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要以此次评比表彰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承办工作经验,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搞好今后的承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府系统承办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

1石家庄市评选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工作者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石家庄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呈报审批表

3石家庄市政府系统先进承办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4石家庄市政府系统先进承办个人推荐审批表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政协石家庄市委员会办公厅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件1

 

石家庄市评选市政府系统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工作者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杨智勇         市政府副秘书长

副组长:

赵炳志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

赵景芳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陈克俭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

石景辉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成员:

时洪斌         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盖和平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邵河英         市政府办公厅提案处处长

李宝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奖励处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厅提案处,办公室主任由邵河英同志兼任。

 

附件2,3,4下载,     本附件请下载此专业浏览器观看

主题词:综合先进评选通知

 

抄送: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0928日印发

 

(共印150)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