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4-15 10:50 来源:保税区 【字体: 打印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寸赤心惟报国我们常说“保家卫国”你的国家安全意识到底如何呢关于国家安全,你需要掌握的干货
维护经济安全
我们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扩张速度会放缓,但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对供给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维护经济安全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1.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实现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2.处理好预防为主和底线思维的关系,将防范风险的关口前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危机的底线。3.处理好维护国内发展安全和国际合作竞争博弈的关系,实现开放、发展、安全的共赢。
维护文化安全
所谓国家文化安全是指一国的观念形态的文化(如民族精神、政治价值理念、信仰追求等生存和发展不受威胁的客观状态。它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维护文化安全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
1.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成维护文化安全的精神支柱。
2.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牢维护文化安全的坚固根基。
3.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奠定维护文化安全的坚实基础。
4.掌握文化交流交融交锋主动权,营造维护文化安全的国际环境。
5.防范和抵御不良文化的影响,构筑维护文化安全阵地防线。
维护社会安全
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维护社会安全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1.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2.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3.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和工作预案。4.切实维护网络社会安全,构建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网络安全防控体系。
维护科技安全
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维护科技安全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
1.加强前瞻部署,确保战略领域发展主动权。
2.加强重点突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安全可控。
3.加强科技安全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注重人才培养。
4.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完善国家科技安全体制机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