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三部门联合出台6条措施助力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28 14:14 来源:保税区 【字体: 打印
为把疫情对外贸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帮助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近日,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和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助力我市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过提供免费保税仓储、免费报关等6条措施,精准帮扶助力我市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用足用好出口退税等现有外贸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与此同时,创新外贸政策工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进一步稳存量、促增量。
这6条具体帮扶措施包括,为外贸企业提供免费保税仓储服务。全市医药行业、纺织服装行业、机电行业等领域外贸企业,可利用综合保税区内空余仓储空间免费存储,直至疫情结束。
为外贸企业提供免费报关服务。对进入综合保税区存储货物的外贸企业可享受免费进区报关服务。
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退税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力度;退税计划向有关企业适当倾斜,对企业申报的正常出口退税实现“即收即办,快收快办”,进一步提高审核审批效率,确保及时足额退税;扩大企业无纸化退税申报范围;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支持外贸企业拓展海外营销平台。鼓励外贸企业自建或委托境外机构建立海外营销平台,通过设立海外仓、体验店、市场拓展中心、品牌展销中心等主动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对符合规定的项目,纳入市级外贸扶持政策范围,每个项目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支持外贸企业开展线上销售。鼓励外贸企业通过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培训、网上直播、线上广告和线上交易。对外贸企业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搭建专门用于开拓国际销售渠道的线上平台,给予不超过首次入网营销费用75%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
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外知名数字展会。对参加经市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境外知名数字展会,按线下展会标准予以补助。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外贸企业主要面临着成本压力上升、销售渠道受阻、原材料与上游零部件供应不足、物流渠道不畅等问题。随着各项政策举措的精准发力,外贸企业达产、提速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