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07 17:47 来源:正定县 【字体: 打印
9月3日,县长戚永和来到南楼乡、曲阳桥乡、北早现乡察看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大科技投入,加速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
戚永和一行来到恒泰种业有限公司的北楼农场桑树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桑葚的种植、加工、销售等流程,他鼓励企业要加强农业科技投入,树立品牌意识,以品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在厢同村农业示范园,戚永和边参观种植大棚边询问农业园运作情况,他希望农业示范园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将环境整治和村庄经营、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在润泽农桑产业园,戚永和认真听取了农桑园的发展思路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农桑资源,立足全产业链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来到邵同村中药大观园,戚永和看到中药材长势良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农业企业做好深加工文章,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戚永和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绿色兴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加快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乡村产业结构,助推形成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大力发展农业深加工产品,引进优质品种,改善基础设施和生产环境,把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为集农业种植、深加工、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要继续发挥现有的产业优势,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 的模式,把企业与农民联系起来,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体,走出一条企业、农民共赢之路。同时,乡村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农业企业投入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撰稿 韩赛 刘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