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1 来源:正定县 【字体: 打印
5月10日,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永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摸清底数,科学分类整治,举一反三整改,加强常态化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市会议后,我县就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立永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突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拆迁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旅游市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细化方案,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要特别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并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同时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有序,不搞“一刀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统筹、分类施策,在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持续做好城市防火、防汛备汛等安全工作,有针对性地细化治理措施,坚决封堵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既有建筑使用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撰稿 周琦 贾兴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