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2 来源: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1月18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智慧运营中心内,化工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运营,金证智付、天津莘冠科技、河北索派科技、河北白晶科技等12家数字企业正式签约入驻。“金证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同期揭牌。这也标志着化工园区数字产业化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据介绍,入驻的12家优秀数字企业来自京津冀及杭州等多地,涵盖零售大数据运营、电商直播、网络安全服务等多个领域。它们与产业园正式签署入驻合作协议后,将致力于共同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集群,推动前沿技术的落地和转化。总投资近1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地处石家庄地铁3号线终点站乐乡站附近,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规划工作。产业园内,25000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即将竣工,10万平方米数字科技大楼正在筹备建设。
“建成后的产业园,将拥有完备的企业办公、技术研发、业务展示、业务培训、商务会议、专业论坛、智能客服、配套商业、人才公寓等功能业态,成为城市地标性建筑和河北省高科技业态聚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单位负责人李海全介绍说。

据悉,产业园正式运营后,将全力做好招商、运营等工作,计划用3-5年时间,引入上百家数字科技企业,着力发展新型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与软件信息服务、物联网及产业互联网、区块链应用等创新产业,积极培育数字金融和跨境电商、数字创意等新生态,力争打造千亿级的数字产业示范基地。
“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启动运营,标志着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再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富兵表示,接下来,园区将成立工作专班,为入园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金牌“店小二”式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同时,园区还将加快推进产业园载体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化工产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吸引国内高科技头部企业、新型数字经济范围内的生态企业落户,将数字经济产业园真正打造成为城市地标性建筑和河北省高科技业态聚集区,探索出一条数字经济赋能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据悉,近年来,循环化工园区立足做优做强传统化工产业,以数字赋能为关键,以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基础,大力加快产业结构数字化转型升级,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同时谋划“一地五园”建设,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到园区就业创业,共同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