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1-20 16:42 来源: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石家庄的重大使命,是全市11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十分重大。“这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为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坚定政治表态,体现了省会城市的担当和作为。同时,经济总量过万亿也是石家庄百姓的期盼和企业的期望。”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说。
城市的经济总量大了,从百姓角度看,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好了,就业机会就多了,群众的幸福感就提升了;从企业角度看,我市的经济战略地位提升了,企业的上下游齐全了,企业快速发展的生态环境就好了,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就提升了,企业的归属感就提升了。所以说,经济总量过万亿是百姓所盼,也是企业所盼。
为了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精心谋划和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是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四梁八柱,同时也是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法宝。”赵勇认为,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除了我市现有经济实体的提档升级,更需要外来的高质量大项目、好项目作支撑。为了吸引更多的优势企业关注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将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呼吁。企业家来石投资不仅仅看石家庄的政策,更要看石家庄的环境。所以呼吁全社会关注招商引资,积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宣传石家庄的新变化,营造好石家庄的新环境,让企业家感受到石家庄人民的热情,感受到石家庄特有的文化底蕴。
二是行动。市投资促进局将把精准招商进行到底。一方面要扩大招商“朋友圈”,撬动所有社会资源一起招商引资,重点是发动所有企业家来一起宣传推介石家庄的发展环境。“因为企业家的朋友圈比我们更精准,他们在业内的话语权比我们更强。”赵勇解释说。另一方面要搞好精准推介,把石家庄的新变化、新理念、新政策,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去,然后再通过点对点地精准对接,让更多的企业高层了解石家庄的战略地位和优势。
三是服务。搞好全程服务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市投资促进局将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从考察至签约到开工全过程的服务,协调解决各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当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让投资者舒心、放心、安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