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石政办函〔2018〕107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成立石家庄市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强我市产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确保我市产业扶贫工作有效推进,经市政府同意,成立石家庄市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左红江  市农业畜牧局局长

成员:徐志峰  市农业畜牧局副局长

蔡卫兵  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高山  市财政局副局长

薛玉生  市委农工委副调研员

常锦涛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办副主任

吴建格  市国土资源局总规划师

李辉明  市水务局总工程师

贾彬  市林业局副局长

杨文波  市商务局副局长

张蕾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郄江辉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

刘新芳  市供销合作总社调研员

石家庄市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产业扶贫工作的统筹领导,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协调解决产业扶贫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对全市产业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农业畜牧局,负责协调、组织全市产业扶贫日常工作。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实施联席会议制度,每月组织一次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工如下:

市农业畜牧局:牵头实施产业扶贫行动,推进农业产业扶贫。

市委农工委: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市发改委:牵头实施光伏扶贫。积极发展光伏产业,加快推进已列入建设计划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

市财政局:财政涉农资金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市水务局:牵头实施水利扶贫工作。支持贫困县开展山区小流域综合治理。

市林业局:牵头实施生态保护脱贫行动,大力开展生态产业扶贫。

市商务局:牵头实施农村电商扶贫工作,推进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工作,进一步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市旅发委:牵头实施旅游扶贫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产旅融合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支持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

市金融办:牵头实施金融扶贫工作。创新金融扶持方式,加大保险支持力度。

市供销社:牵头实施家庭手工业扶贫,大力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家庭手工业,提高贫困人口收入。

市国土局:牵头实施土地扶贫工作,加大扶贫开发用地扶持力度。

市扶贫办:协助农牧局协调和督导产业扶贫工作。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621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