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08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

奖励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奖励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87

(此件公开发布)

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奖励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鼓励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奖励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高新技术成果,是指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获得相关部门登记(评价)的具有国内先进及以上技术水平或专利技术、知识产权清晰、具备产业化条件和良好市场发展前景、能够显著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技术成果。

第三条 市政府设立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奖(以下简称成果奖),由市政府颁发。成果奖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

第四条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依照本办法规定,组织成果奖的申报、评审等工作。

第二章 奖励范围

第五条 成果奖的奖励对象为高新技术成果持有人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投资人,且必须在石家庄市域范围内进行产业化项目建设。

第六条 申报成果奖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知识产权清晰,技术成熟先进,创新点突出;

(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列入国家和省、市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

(三)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对促进全市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具有明显推进作用;

(四)产业化程度高,成果转化迅速,示范、带动作用强,推广价值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五)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申报。

第三章 评审与授奖

第七条 成果奖每年评审一次,具体申报日期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后向社会公告。

第八条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有关专家和相关部门人员成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委员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相关工作经验。

第九条 成果奖按下列程序进行申报、评审和授奖:

(一)申报。申报人持技术成果申报资料到项目所在县(市、区)发展改革局、石家庄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综合保税区经发局申报,审核后正式行文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报资料包括:

1成果简介。包括成果名称、主研人员、技术来源、技术水平先进性和成熟性、应用前景和市场分析等。

2成果证明文件。包括登记(评价)证书、专利证书、查新报告、权威部门(机构)检测报告等。

3产业化实施方案。包括项目法人、建设地点、占地面积、投资规模、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主要设备清单、经济效益预测。

4项目前置审批文件。包括企业法人登记证书、项目备案或核准、规划、土地、环保、施工等证件。

5项目验收材料。包括项目财务审计报告及环保验收等单项验收文件。

6申报信息登记表和申请表。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制发。

(二)评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申报成果进行初选,并委托第三方机构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成果进行专家评议,提出拟奖励名单和奖励等级。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拟奖励名单和奖励等级在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个月。公示期内相对人如有异议,应书面向评审委员会提出,评审委员会应自收到异议申请之日起一个月内调查处理完毕。异议成立的,取消该项目获奖资格,异议不成立或无异议的即予以授奖。

(三)授奖。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由市政府发布奖励通报。

第十条 成果奖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个等级,具体为:

(一)特等奖,奖金500万元。

特等奖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第六条规定;

2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及以上;

3项目投资规模5亿元以上。

(二)一等奖,奖金300万元。

一等奖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第六条规定;

2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及以上;

3项目投资规模2亿元以上。

(三)二等奖,奖金100万元。

二等奖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第六条规定;

2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及以上;

3项目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

()三等奖,奖金50万元。

三等奖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项目符合第六条规定;

2技术水平国内先进及以上;

3项目投资规模3000万元以上。

第十一条 成果奖不设定名额,奖励等级达不到要求的可以空白。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二条 获奖项目,弄虚作假或剽窃他人成果,经查明属实,撤销其奖励,追回奖金,并在市级新闻媒体曝光,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有效期五年。同时石政办发〔20142号文件停止执行。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