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25 13:40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4月24日,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庆卫带领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宣传推广处及旅游质检所相关人员,做客市文明办和石家庄新闻广播《行风热线》栏目联合推出的《城市文明大行动》专题节目,就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景点开放、旅游退费及出行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景区景点开放情况
我市340家旅行社及分社均已开始开展省内业务;34家A级旅游景区中3家景区已经正常开放;61家星级酒店中30家已复工;全市328家文化场馆虽然没有对外开放,但是部分场馆已经开展了网上服务,比如市博物馆开展了“网上展览”,市图书馆开展了“线上读书活动”,市演艺集团开设了“宅”家看大戏;26家省级以上文旅产业园区、基地中19家已经复工;13家动漫企业全部复工。

 
 
旅游退费相关政策
疫情的影响,导致众多的旅游团队取消或提前结束,直接影响到了游客与旅行社之间合同的履行,属于因不可抗力影响了合同履行,造成的后果主要就是费用承担问题。我国旅游法第六十七条,做了明确规定。区别主要体现在了旅游费用构成上,旅游费用的构成主要包括往返交通的费用、地接社的接待费用、旅行社的办公成本费用、旅行社的利润。
平时如果游客由于自身原因不能出行的,旅行社会在扣除实际损失以后剩下的费用退还给游客,这个实际损失将可能会涉及上述四个方面的费用;而本次因疫情不可抗力导致合同解除的,旅行社应在扣除已经支付出去并且不能返还的费用后,将剩余的费用退还给游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