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30 10:01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我市召开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汇报会
创作更多讴歌新时代彰显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
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强大正能量
邢国辉主持 刘明轩出席
 
5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艺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彰显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大力提高石家庄的知名度、软实力,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强大正能量。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对于振奋精神、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讲好石家庄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邢国辉指出,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些都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
要加强市情宣传,精彩讲述石家庄的悠久历史,热情讴歌石家庄发展的伟大成就,真情抒写石家庄人民的新生活,提升石家庄的良好城市形象。
要加强对石家庄母亲河——滹沱河的宣传,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梳理滹沱河历史脉络、经典往事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充分展现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生动实践,以及人民群众对滹沱河美好愿景的渴盼,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挖掘滹沱河历史、展示发展变化创造条件。
要组织好石家庄发展建设成就展,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聚焦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展示作品,凝聚起全市上下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要加快电视剧《白毛女》等重点剧目创作,强化精品意识,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奉献给广大群众,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指导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难题,为文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支持帮助,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情宣传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汇报了重点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及电视剧《白毛女》创作拍摄进展情况。
市领导李雪荣、陈玉祥、张效春、楚行宇、孟祥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