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24 14:57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021年河北省文物局召开全省文物工作调度会。会议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省直文博单位负责人、省文物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石家庄参会,各市(县、区)文物、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文物局韩立森副局长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2020年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工作安排,通报了《河北省文物事业“十三五”发展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和“十四五”工作设想,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牢记使命嘱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对标中央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国家文物局2021年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建党百年,聚焦文明探源,围绕考古、长城、大运河、石窟寺等10项重点工作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文物考古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效。

张立方指出,2020年全省文物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推进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强化文物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意识,协调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达到年度计划要求。经过一致努力,全省文物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目标基本完成,取得了显著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省文物资源时代价值凸显,省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不断拓展格局,探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迈出坚实步伐,考古工作成果丰硕,长城、大运河文物保护利用持续推进。重大文物保护项目取得重要收获;涉冬奥文物保护项目顺利实施;正定古城文物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事业发展迅速。
张立方就“十四五”时期全省文物事业重大任务和主要思路做了阐述,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全面加强考古工作,推进长城、大运河、石窟寺等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持续推进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强化文物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意识,筑牢安全屏障;不断提升全省文物保护利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推动全省文物考古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推进文物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文物旅游融合发展,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文物部门要抓紧将会议精神向当地政府特别是主管领导汇报,争取支持,抓好落实,力求在新时代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