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3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一批文旅市场执法人员申领全国统一执法证件专业法律知识考试,30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文旅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执法督导处处长陈旺、省文旅厅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宜先到场进行了巡考督导、指导考试工作,市执法局局长李建辞宣读考场纪律。
本次考试旨在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安排部署。考试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考试系统,采取线上测试、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
考试题型设计灵活,由平台技术人员在考场随机分配,考试内容包括文化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不仅考查对法条原文的熟悉程度,更侧重检验执法人员实际应用能力。
考试时间60分钟,执法人员认真应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诚信考试精神。
本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是申领全国统一执法证件的前置考试,是确认行政执法资格,提高执法水平补齐执法短板的有力抓手,同时也为全市文旅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执法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市执法局将以换发和申领执法证件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推动我市文旅市场行政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