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2020-01-14 10:4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0: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
跨入2020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00余名市政协委员,怀揣着一个个接地气的“好声音”“金点子”,汇聚一堂,将在未来三天半的时间里,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布局“四种类型经济”,在报到现场记者注意到,发展“四种类型经济”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市政协委员范林为大会准备的4份提案中,有两份与“四种类型经济”有关。市委全会提出发展生态经济,提高绿色发展新活力,范林委员提交了一份《关于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作用,带动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希望我市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的品牌和竞争优势,引领生态经济、绿色农业发展。”范林表示。着力推动会展等业态发展,是提升城市经济实力的一个重要抓手。此次,范林委员还提交了一份《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建议省会尽快出台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打造会展品牌,推动我市会展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怀揣民意,为民发声。民生话题依然是今年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报到现场,邢建辉委员表示,在参会期间将重点关注生活垃圾分类,围绕加强宣传,加大投入,完善收集运输处置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张灵芝十分关注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她将通过大会发言、委员分组讨论等渠道,从夏季臭氧污染管控、清洁能源利用等角度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路伟照准备提交的7份提案中,有三份提案涉及到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她表示,希望结合本职工作,履行委员职责,助推省会教育事业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心系发展谱新篇。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会,围绕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献计献策,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当天16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91件,涉及教育、医疗、养老、数字产业、园区经济等多方面内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