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整治环境 防控病媒 规范市场
全市冬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启动
2020-01-24 08:0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08: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即日起到3月20日,市爱卫会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以“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筑(拆迁)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加大病媒生物防控力度,广泛发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械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开展以灭鼠为重点,强化各类市场尤其是集贸市场的病媒生物防治,在市场内规范设置防鼠、防蝇设施,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避免病媒生物孳生。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治与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各县(市、区)以卫生城镇创建为抓手,建立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促进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各类集贸市场要按照行业标准,规范自身管理,规范经营秩序,在主要出入口或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有条件的可利用电子屏以及文化墙等载体宣传健康知识,使商户、工作人员和消费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要点,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习惯,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发现传染病相关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