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的春节祝辞
2020-01-25 08: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08: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金猪拱福辞旧岁、祥鼠献瑞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石家庄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是石家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担当实干,战胜了各种困难,收获了成功喜悦。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中高速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69.1亿元、增长9.5%,规模和增速稳居全省第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地铁1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北段开通运营,通车里程达到46公里,解放大街东半幅、“联石丰”实现贯通,打通断头路13条,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顺畅;中央商务区建设扎实推进,塔吊林立的火热场面即将呈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稳步实施,全市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发展潜力充分迸发,精心组织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来贺信;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挂牌建设,正在成为人才集聚的新磁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顺利承办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有效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大力提升了石家庄的美誉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滹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42公里圆满完成,二期工程全面开工,“母亲河”重现碧波荡漾;PM2.5浓度下降到6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174天,蓝天白云越来越多。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2.1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城镇新增就业13.42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97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251所,培育星级养老机构54家,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市利民惠民10件实事顺利完成,综合整治老旧小区568个,棚户区改造建成安置住房1.42万套,新建提升公园游园26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双问计”和机关效能革命,干部队伍作风持续改进。一项项丰硕的成果,凝聚了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全市人民的担当和奉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充满新希望、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深厚情怀中感恩奋进,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全省“三件大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动力,奋力开创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续写石家庄发展的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5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