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骨干连锁药店紧急调货确保供应
2020-01-29 08:5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08: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满足群众需求,省会骨干连锁药店紧急调货确保供应。1月28日,记者从国药乐仁堂、神威大药房等省会骨干连锁药店获悉,各家正千方百计多方采购,加大力度协调货源,后续将源源不断陆续到货。
1月28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国药乐仁堂总店看到,进店的顾客络绎不绝,在测量体温后,大家依序来到入口处临时设立的口罩销售专柜,有序购买新到货的一批口罩。
作为省会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春节前决定,春节期间,为保证市民用药,旗下100多家门店于农历除夕至大年初六正常开业,且承诺营业时间内二环以内免费送货上门,并设立24小时购药服务电话。
1月23日上午,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省各地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24小时紧急调动货源,全面做好药品储备。农历正月初一,根据国家卫健委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还煎制了“药物预防七味汤”,统一要求各门店免费供广大市民饮用。
为让市民买上口罩,用上预防的药品,各连锁药店所有店员、店长、配送部及后台服务人员放弃了休假,春节期间领导带头加班加点,管理部室人员也统一安排到相关门店帮扶。
1月21日至27日,口罩类销售8.3万包(约76万个),消杀类产品销售2.7万瓶,相关药品类销售4万盒,中药饮片“药物预防七味汤”销售2万包。总店1月24日至27日(除夕至正月初三)客流4264人次,同比增加3300人次,同比增长342%。
“我们在加大力度协调供应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先应急、莫囤货,后续会陆续到货。”该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确定即将到货商品有:藿香正气口服液3.5万盒,藿香正气滴丸2.1万盒,84消毒片100万粒,连花清瘟胶囊7万盒,口罩2万盒(20万个),抗病毒口服液1万盒。
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满足广大市民用药需求,担负起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该公司也全员停止休假,加班加点、冲锋在前,24小时积极组织货源,并及时配送至门店。1月21日至28日,神威大药房累计采购口罩28万包(共280万个),体温计63000个,连花清瘟胶囊、颗粒139600盒,清开灵软胶囊120000盒,板蓝根颗粒32250包,奥司他韦32000盒。
此外,记者在多家新兴药房也看到,店门上专门贴出告示,承诺坚决不涨价,全力采购,保障相关商品供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