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加入临床一线护理新冠肺炎患者
我市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进舱”
2020-02-14 10:0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2日下午,我市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来自市妇产医院的两名护士正式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开始在临床一线护理新冠肺炎患者。
2月12日凌晨0时45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王莎、董丽菲接到通知:天亮“进舱”——也就是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对她们来说,这一夜注定难眠,有兴奋、有忐忑、有紧张、有期盼……紧急打包行李,准备防护用品,牢记注意事项。短暂的休息后,作为首批“进舱”的医疗队队员,她们一大早便乘大巴车奔向驰援地点。
王莎她们要进的是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是一所新建且刚刚启用的方舱医院,由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又名“塔子湖体育中心”)改建而成。到达江岸方舱医院的时间是早上7时30分左右。到的时候,医院还没有接收患者,医护人员利用上午的时间在院内作了一些准备工作,如张贴床号,熟悉病区环境等。同时,她们再次接受了实地防护培训。由于是直接跟感染患者接触,需要注意的防护细节很多,有的防护环节是个人需注意的,有的防护环节需要几个人合力配合。比如进出病区的通道,为防止空气对流导致交叉感染,走路的位置和关门的先后顺序都要注意到。虽说培训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每个人的收获都是满满的。
据市妇产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介绍,江岸方舱医院总共1000张床位,用隔断临时划分成了A、B、C、D 四个区域,河北医疗队负责A区372张床位的医疗护理工作。院内设置了两个护士站,并配备了多台电脑。目前,设备设施已基本完成入场。室内安装了很多台立式空调,温度比较适宜。当地政府给每个床位都配备了全新的床铺被褥、牙刷、牙膏、脸盆、毛巾、拖鞋、保温壶、插线板、整理箱等生活用品。医院内还设有“读书角”,摆放了很多书供患者阅读。院内空间布局井然有序,布置得也很温馨。
2月12日14时,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完善个人防护后正式进入江岸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这家医院是24小时运转,实行6小时轮班制,首批进舱40人,其余河北医疗队成员将分批次“进舱”工作。王莎、董丽菲、张泽扬作为首批队员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当晚,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队员们“出舱”下班。
据医疗队员张泽扬介绍,进入方舱医院后,他们立即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患者很快转来,从当天13时开始接收患者,到21时左右,收治约有400名患者。21时,我市医疗队员“出舱”后,还有患者通过救护车转来。
张泽扬表示,方舱医院的患者都是轻症,年龄从20岁到60岁的都有。大部分患者状态都比较好,会跟医护人员主动打招呼,表示感谢。医护人员也不停地为患者鼓劲儿加油。遇到一些特殊的患者,医护人员还会给予心理疏导。用张泽扬的话说:“舱里就是一家人”,医护人员和患者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坚定信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中,由于防护服密不透气,医疗队员的额头上勒出了印痕,汗水湿透了防护服里的衣服,但大家都选择了坚持,依旧忙碌着为患者们提供周到的医疗和护理服务。“我们会用饱满的工作状态,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直至他们康复出院!”“进舱”前,医疗队员王莎和董丽菲向千里之外的家乡人民表达了她们的共同心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