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园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邢国辉调研检查园林绿化工作
2020-04-05 09:4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5 09: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园林绿化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精心打造特色突出、风格鲜明、生态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二环东延绿化美化情况、珠峰大街湘江道绿地、谈固大街春花园建设、胜利大街巨紫荆特色街、建通街杏林文化街、中华大街松石园建设、振一街游园等,听取我市园林绿化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抓好园林绿化工作,对于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突出特色,做到一路一特色、一园一特色,利用春季有利时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补栽树木花草,优化树种结构和层次,提升绿化效果,全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色彩丰富的精品绿化景观,实现城市生态和城市绿化有机统一。要全面掌握园林绿化现状,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更新淘汰一些易产生飞絮的杨树、柳树,确保两年内更新完毕。要着力做好街头小游园的绿化改造,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地带的节点设计,体现地方文化元素及历史内涵,打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质。要在因地制宜植绿布景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垃圾箱、休憩座椅等相关配套设施,满足市民休闲需要。要强化城市园林的管理与服务,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加强树木花草管护,做好卫生保洁,将责任落实到人,分段负责,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教育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自觉遵守公园管理相关规定,不随地乱丢垃圾,共同维护好优美的游园环境。
邢国辉要求,市园林部门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检视工作短板,注重理顺体制机制,大力破解园林绿化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助推城市园林绿化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