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建设自贸区 打造新高地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06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6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刚刚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通过20条措施鼓励正定片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加快推进正定片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制度创新步伐。
创新企业工商注册登记。《措施》明确,入区企业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企业名称行政区划可前缀“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允许入区企业“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吸引更多符合正定片区主导产业企业入区。
围绕“两区一枢纽”的发展定位,《措施》针对生物医药、数字经济、航空、高端装备制造、总部经济及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企业,“量身定制”了多条扶持发展措施。
实行产业用地弹性年期、先租后让等出让制度,降低企业初始投资成本;对新引进片区的、具有国内先进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租用创新载体、标准厂房的,前三年给予100%房租补贴,后两年给予50%房租补贴。
对引进重点产业企业且实现落地经营的中介机构,项目经营满三年以上给予中介机构一次性奖励。对金融机构、交易结算中心、总部经济、咨询检测服务机构,以及跨境经贸服务平台等新业态,自发生首笔业务年度起五年内,根据企业的财政贡献给予奖励。
重点产业企业为购置经认定的先进设备或先进技术,向金融机构取得贷款的,可按规定享受贴息。高端高新精密制造企业建造或改造的空气洁净度10万级以上洁净厂房及实验室,经认定后,给予实际改造或建造成本30%至100%的补贴。
数字经济相关企业通过联盟、协会等方式推动建立国家级以上标准、规则的,给予奖励。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外籍高层次人才、投资者在片区就业、创业,都可享受不同标准的奖励。在片区投资建设重点产业“园中园”,允许对园区物业进行产权分割出让。支持专业楼宇经济运营商在片区运营重点楼宇。
另外,在配套产业发展方面,《措施》提出,通信运营企业进行5G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管廊使用费给予全额补贴,基站电费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对酒店、商业、教育等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在供地时可按照土地成本价确定土地起拍价,并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给予固定资产投资补贴和运营补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