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栾城区在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名列前茅
栾城区在我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名列前茅
2020-05-08 09:4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09: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2019年度河北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出炉,我市获设区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先进单位,栾城区以优秀的成绩,位居全省非贫困涉农县(市、区)考核结果先进单位前列。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栾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及“五大振兴”目标要求。吃透精神、坚定信心,聚焦发力、补齐短板,高质高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取得良好成效。
栾城区是石家庄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其中东南乡村振兴示范区被确定为省级示范区。该区高标准编制完成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五个专项规划,村庄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该区有173个行政村,正全域创建美丽乡村,建成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庄1个、省级美丽乡村21个。
该区将农业与休闲旅游、美丽乡村深度融合。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第二届“三苏祖籍”文化节、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樱桃采摘节、无花果采摘节、葡萄采摘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吸引游客200余万人次。建成规模农业园区46个,苏园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秋实庄园等5个园区获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加大农业项目招引力度,在北京举办全区乡村振兴暨新区建设项目推介恳谈会,签约项目5个。
科技兴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河北禾泽秀农业科技星创天地”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农业众创空间“星创天地”荣誉称号。近两年来,建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3家,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14家。规模养殖粪便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家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率达100%。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6%,农作物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率达到100%,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以来,栾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垃圾收集处理率达100%。通村公路硬化率达100%,村庄主街道硬化率达100%。村庄亮化率达100%。农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100%。饮水安全实现全覆盖。
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省试点,栾城区走在省、市前列。率先在全市开展农村集体合同清理、率先在全省建成覆盖区乡村三级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农村综合改革实现率先突破。
据悉,此次全省共通报表彰非贫困涉农县(市、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先进单位30个,除栾城区外,我市藁城区、井陉矿区和鹿泉区亦榜上有名。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