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赵县黄冠梨荣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2020-05-10 08:2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08: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市赵县黄冠梨荣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黄冠梨的地理标志证书批下来了,这下可好了,我们的黄冠梨相当于有了‘护身符’。”在赵县大安一村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和梨树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钤英军告诉记者,拥有地理标志的产品,在市场上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赵县果树总面积25万亩,以生产驰名中外的雪花梨而闻名,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以历史久、面积大、品质优、产量高而成为全国闻名的梨果生产大县。近年来,该县积极培育梨果新品种,调整种植结构,品质高、经济效益好的黄冠梨备受市场、梨农青睐。目前,该县以黄冠梨为主的梨果新品种面积约为4.3万亩,果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黄冠梨已成为赵县梨果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县农业部门推动实施了标准化的管理模式,赵县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红霞介绍说,合作社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有机、绿色食品的要求进行栽培种植,黄冠梨的糖度能增加1-2个百分点,商品果率达到90%以上,梨果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