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邢国辉讲话 李胜斌到会指导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5-22 08:5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1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省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李胜斌,副组长李国民到会指导。
邢国辉指出,十届市委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委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政治巡察坚强有力,制度建设成效明显,问题整改扎实到位,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巡察队伍担当作为,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取得了新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深刻领会省委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工作与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起来,与作风纪律整顿结合起来,与完善监督体系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
邢国辉指出,要突出监督重点,大力提高巡察针对性实效性。一要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深化“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围绕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开展监督,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紧盯任务目标推进,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快“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项目谋划包装、大气污染防治、民生保障、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三要紧盯作风纪律顽疾,围绕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要求,重点检查“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开展情况,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及时总结经验、通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紧盯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作为重点,突出巡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干部标准等情况,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五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和结果运用,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线索处置不到位不放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织密织牢巡察监督网络。要自觉接受巡察指导督导,对省指导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要健全完善协同监督机制,着力在工作推进上、成果运用上强化联动。要加快推进村居延伸巡察,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科学统筹、加强调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政治保证,全面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凝聚巡察工作合力。要发扬较真碰硬作风,对照“三思三问三查”,着力锤炼严实作风,以优良作风确保巡察监督有力有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注重关心关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宣读了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和统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