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赴平山扶贫
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赴平山扶贫
2020-05-24 08: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4 08: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深入到平山县观音堂乡磨子沟村进行定点扶贫。这是该支部在此地进行帮扶的第五年。
平山县观音堂乡磨子沟村位于河北省与山西省交界地带,地处太行山深处海拔近千米的半山位置,距离省会约150公里,沿途山路狭窄多弯,沟深坡陡,是平山县最小的行政村。这条艰苦的扶贫路,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一走就是五个年头。今年,他们又送去了1000多只鸡苗,32只羊。
2016年扶贫队伍第一次来到该村时,通村路还没有修通。该村由于地处偏僻,村子里的年轻人大部分外流,剩余的劳动力多为贫弱老人。五年来,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把扶贫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地从根本上解决磨子沟村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支部成员手把手帮扶,因地制宜,给村民制定养殖、种植计划,送去鸡苗和羊,并且在农民的土豆滞销时,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把滞销的土豆全部销售出去。五年前,磨子沟村年人均收入2300元,全村仅有一部固定电话,房屋墙皮裸露,杂草丛生。如今,磨子沟村修了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建了新厕所,房屋得到了修缮、粉刷,墙壁上画着体现村风村貌的宣传画,村民养鸡、养羊、种果树,去年该村仅卖鸡蛋就收入八万余元。同时,该支部积极出谋划策,发挥磨子沟村地处生态保护区的优势,谋求拓展生态养殖和生态旅游相结合。除了经济帮扶,民建石家庄市机关三支部还积极为村子的留守老人组织免费体检等关怀项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