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三级检察机关集中开展环境公益诉讼法律宣传
2020-06-07 07:2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7 07: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和裕华区、长安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的检察官们,联合石家庄裕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和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世纪公园西门广场,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世纪公园西门处绿树成荫,人头攒动。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摆出摊位和宣传展板,向公园里的市民发放公益诉讼宣传页,向市民介绍公益诉讼相关知识。一上午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近两年来,公益诉讼已经成为生态环境保护不可或缺的力量。石家庄市检察院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开展了“护航蓝天碧水净土”“南水北调沿线(石家庄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活动,守护石家庄的蓝天、碧水、净土。
石家庄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如何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该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破坏环境资源类违法行为,可以拨打检察热线12309,提供线索,凡查证属实的还能获取现金奖励。
具体举报线索内容包括: 露天堆放生活垃圾发出异味;有毒有害垃圾未经处理随意倾倒; 工厂排放废气、废水、废渣; 医疗机构没有污水处理设备,污水直接排放到市政下水管道;医疗垃圾乱丢弃; 乱砍乱伐树木;未经政府申批非法占地等。
石家庄市赞皇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根据现阶段形势任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抓住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事件等致贫返贫因素,延伸监督触角,下沉一线,硬化实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因“疫”返贫。图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南邢郭镇东风村向脱贫户董习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