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省会公安全力以赴护卫城市汛期安全
省会公安全力以赴护卫城市汛期安全
2020-06-30 09:0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28日,我市遭遇强降雨,给人民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站位,坚持雨情就是命令、安全高于一切,铸忠诚,战汛情,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截至6月28日24时,全市共出动警力8500余名,救助群众63人,为群众提供帮助97次,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准备上力求“最细”
6月20日,在全市推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经济运行、防汛工作会后,石家庄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明确要求,要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汛抢险主力军作用,未雨绸缪、提早动手,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防汛抢险准备。
全市公安机关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制定了包括路面监测、交通疏导、紧急救援等内容的一系列方案;排查安全隐患,共排查漫水路、漫水桥、易积水和易塌方路段167处;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搜集、报告天气情况和道路积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做到了部署严密、准备充分。
在反应上力求“最快”
6月28日,接到省市通知和气象部门雷电黄色预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连续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对全市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即时密集调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中。
市公安局交管局成立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细致的应对预案。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期间,省会交警加强道路管控,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加强疏导警力,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保障抢险救援车辆畅通。
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各交警大队大队长坐镇分控中心,指挥调度本辖区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督促上岗执勤人员立即到位,落实应急物资保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应对上力求“最准”
根据防汛抢险规律和预定方案,交管部门实行全员上路,综合采取发布预警、设置警戒线、专人值守等措施,全面加强积水断交路段的交通安全防护,对市区地道桥进行了安全管控,并调集所有救援车辆,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各分、县(市、区)局、各综合警务服务站、基层所队针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房屋倒塌、人员被困、电线断落、地面塌陷等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了巡逻排查工作,全市未发生因车辆被淹导致人员伤亡情况。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万名民警铸忠诚,战汛情,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全力确保汛期省会安全稳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