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和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邢国辉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和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2020-07-03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和市委有关部署,7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先后到辛集市、深泽县、无极县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并考察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一行在辛集市检查了裴辛庄排水泵站,察看泵站运行情况,指出要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强化值守、严密防范,确保及时排水除涝。随后,在辛集市委机关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辛集市防汛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辛集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定不移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要对城区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建筑工棚、易涝部位、农业大棚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摸清查实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应急救灾能力。要加强预警监测,完善联合会商机制和汛情预警机制,及时发布信息,全面审视应急预案,科学细化措施,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强应急救援,开展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实战经验,提升实战能力;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协同配合,鼓励支持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行动,筑牢防汛抗旱专业队伍与群防群控坚实防线。三要强化科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超前谋划抗旱保供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好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常态化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抓好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分管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党员干部要严格防汛责任,坚持好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应急、水利、气象、城管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
随后,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市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深泽段、无极段。在深泽生态区,邢国辉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防汛工作汇报,指出要做好绿化美化,注重景观协调衔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竣工。在无极太极湖生态区,邢国辉步行至河道内,察看河道疏浚、工程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前线指挥部,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强调,一要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要加快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建设,抢抓有利时机,科学摆布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八月底前完成任务;要坚持一流标准,注重科学施工、绿色施工,加强施工管理,真正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二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意识,做好河道疏浚工作,注意发动群众,加强应急演练,实行群防群控,确保行洪安全。三要积极谋划未来发展。要强化配套服务,完善商店、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加强景区日常管理,抓好滹沱河沿线卫生环境整治,提升服务水平和游客承载能力。要引入市场机制,按照“4+4”现代产业发展要求,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创意等生态友好型产业,促进沿河两岸繁荣起来。要注重与省会的文化元素相结合,体现区域特色,通过举办摄影展、诗词竞赛、自行车赛等文体活动,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打造我市文化旅游新名片。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认真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生态修复实现新突破。前线指挥部要强化协调调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有关县(市、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李力斌;市领导高玉柱,辛集市、深泽县、无极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