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稳外资 显成效
上半年我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1家
2020-08-04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1至6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2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17.8%,增速居全省第二。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1家,合同外资3.4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这是今年上半年,我市“稳外资”交出的成绩单。
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我市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并举,积极搭建精准招商平台,持续强化项目履约服务,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开创了利用外资的新局面。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有效提振了外商在石家庄投资的信心和预期。上半年,市投促局深入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为43家外资企业解决防护口罩等物资紧缺问题4300万美元。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强化我市高质量对外开放举措。从各县(市、区)投资促进部门择优选出一批联络员,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向外资企业发放《利用外资政策摘编》等政策文件,支持企业用足用好国家、省市鼓励复工复产政策。组织企业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支持企业融资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搭建线上、线下高水平开放对接平台,“云招商”已经成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常态。上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举办重点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会,包括外商投资项目、行业领军企业项目、总部经济项目等在内的59个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283.2亿元。组织参加省网上“5·18”经洽会,参加河北省先进制造产业线上虚拟展,举办2020“现代省会 经济强市”主题推介会和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专题对接会,88个项目实现签约,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24个。结合企业需求,我市还组织了京石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肿瘤防治产业链项目金融对接会等多场线下活动,为引进优质创新型项目创造良好环境。
为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我市持续强化项目落地的履约服务,提高项目履约落地率。印发《关于统筹推动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的实施意见》,建立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市直部门对项目审批、土地、政策支持等重要事宜进行研究、协调,对项目履约进行集中服务,对拟签约项目进行预审,提高项目质量和水平。开展专项服务,组织专班赴县(市、区)督导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促进项目进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