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持续火热,点燃莘莘学子爱国热情
【五星红旗飘起来】多所学校报名争做“国旗学校”
2020-09-10 09: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身穿民族服饰的小朋友一同祝福祖国。

 

小学生向国旗敬少先队队礼。

 

展示巨幅国旗。

 

展示巨幅国旗。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燕赵晚报承办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点燃了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的参与热情。昨日,“国旗学校”报名掀起新高潮,石家庄市第40中学、第27中学、石家庄市私立一中、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中山路小学、东风西路小学、石家庄市华药幼儿园、裕华区阳光小学等纷纷来电,争做“国旗学校”。
本报继续征集“国旗学校”“国旗社区”“国旗企业”。同时,想要参加短视频展播、手抄报大赛、爱国照片征集等群众性宣传展示活动的,可将作品发至邮箱wanbao@126.com
学校幼儿园纷纷报名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点燃了广大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全市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踊跃报名参与,表示要在国庆节期间在学校升挂国旗,争当“国旗学校”。
第一个报名“国旗学校”的是石家庄市华药幼儿园。“我们去年就报名参加了‘和国旗合影 向国旗敬礼’照片征集活动,孩子们身穿校服与国旗合影,大声说出‘祖国妈妈,我爱你’,用镜头记录下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热爱。”石家庄市华药幼儿园园长秦英告诉记者,华药幼儿园常年来十分注重“国旗下的教育”,例如举办升旗仪式、开展国旗知识学习、参加“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等,以实际行动营造浓浓的爱国氛围,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真正实现“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筑牢爱国之基。今年该校计划在园区内悬挂数面国旗,以最直接、最真挚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白。
几天来,报名“国旗学校”的还有石家庄市第40中学、第27中学、石家庄市私立一中、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中山路小学、东风西路小学、西苑小学、长安区第三幼儿园、裕华区阳光小学等。“在国庆节前夕,我们会陆续在校园、教室内悬挂国旗,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些学校在报名时,都对“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赞誉有加。
公交32路车队送国旗
昨日,“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中最忙碌的当属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32路车队的4名“送旗志愿者”,他们驾车行驶200公里,为多个街道、社区、企业送国旗。每到一处,他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大家的爱国热情都非常高!”
公交32路车队已连续7年担任“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的志愿车队,每一年的国庆节前夕,他们都会提前把国旗送到“国旗社区”“国旗学校”“国旗企业”等地,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提前安排好车辆,规划好最佳行驶路线。今天早晨,我们7点多就在路队集合了,一切安排妥当后,8点准时出发。我们行驶了200公里,为10余个街道、社区、企业等送去本次活动需要升挂的国旗,直到晚上6点多才返回路队。不过,大家丝毫不觉得累,都感觉能够参与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昨日,32路车队志愿者、两个孩子的母亲姚倩倩说,车队的其他三名志愿者王进平、梁广、王海南和她一样,每到一处,都感受到报名参与者的爱国热情,不少单位接到送去的国旗后,都主动要求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谢意。
值得一提的是,和参与活动的单位一样,32路车队年年在打造“国旗公交”的同时,还在路队升挂国旗,用这一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
两万面国旗送市民 请就近领
活动期间,市委宣传部将通过燕赵晚报向广大市民赠送2万面国旗,市民可就近到社区领取,领取时间及地点请关注本报相关报道。
本报将在全市社区中,挑选有条件的成熟社区,打造10个最美“国旗社区”,凡是选定的国旗社区,活动主办方将赠送国旗,在社区大门、小区院里、单元楼口、居民家中统一悬挂。国旗社区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活动,形成“家家户户挂国旗 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欢迎广大社区居委会或物业公司踊跃报名,让五星红旗在社区高高飘扬。
继续征集“国旗学校”,赠送国旗。国庆前夕,参与活动的“国旗学校”举办升旗仪式,在校园、教室内悬挂国旗等,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的巨幅国旗展示活动,都得到了省会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今年哪所学校有好点子、好创意,欢迎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以新颖而有意义的方式展示巨幅国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华诞。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咨询电话
燕赵晚报新闻热线:96399;民生新闻部:88629260。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