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多彩鹿泉迎“双节” 全力备战黄金周
2020-09-29 09:0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君乐宝优致牧场。 

严查严管保安全。

 十里花廊。
编者按:一城繁花,芬芳四溢。眼下,鹿泉街头处处鲜花缤纷,沿街高高挂起的国旗,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各大交通节点张灯结彩,繁花似锦。焕然一新、喜气洋洋的鹿泉,正以靓妆迎接“双节”到来。
北斗路千面红旗迎风招展,海山公园大型花坛吸引来群众驻足观看,文化馆众多演员努力排练,抱犊寨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索道设备,环卫工人认真清扫大街小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随着国庆和中秋佳节的临近,鹿泉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各有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装扮城市,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以靓丽的容貌迎接着四海宾朋。同时,为保证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该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备战黄金周。
“国旗飘扬”
红旗漫卷迎国庆  
“国旗一挂,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早晨刚晨练完的市民刘先生看到满街的红旗后,有些激动地说。“双节”临近,走进鹿泉的大街小巷,红旗飘扬,鲜花盛开,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鹿泉区开展了“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同时着力打造道路、交口、节点特色景观,在城区主要街路、广场加紧布置各种花卉景观造型,为新中国庆生,也为市民过节增添更多喜庆氛围。
“红旗飘飘,让人心里感到满满的激动与自豪。”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在北斗路两侧,灯杆上悬挂的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齐划一。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道路两旁的绿树、周围的建筑交相辉映,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呈现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一面面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向人们昭示着国庆节的来临,也让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据悉,该区还将北斗路作为国旗示范街道,沿街的所有单位都要悬挂国旗,倡导沿街的个体商店、门脸也悬挂国旗,让国旗高高飘扬在城区街头。组织全区中小学国庆节前举行一次升旗仪式,邀请城市发展见证者、建设者、各行各业劳模、先进工作者等作为旗手,与广大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重点推出一批国旗学校、班级,在校园、教室内悬挂国旗,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该区设有社区的乡镇,每个乡镇最少打造一个国旗社区,向社区赠送国旗,并进行统一悬挂。同时,在国旗社区向群众发放手持五星红旗,通过文艺演出、小型展览等多种形式吸引群众参与,形成“家家户户挂国旗,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氛围。倡导全区各景区在适当位置悬挂国旗,并结合景区实际打造特色国旗景观造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游玩中感受浓浓的爱国之情。选择1路、5路等区主干道公交线路及出租车,在车厢悬挂吊旗、张贴不干胶国旗,打造国旗公交线路、国旗出租车。
“花开满城”
一团锦簇庆“双节”
“妈妈,快看那个花坛真漂亮,里边还有两只鹿。”在鹿泉鹿源广场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观看新摆放的花坛。据了解,国庆期间,该区在北斗路东头鹿源广场布置立体花坛,共用各种花卉13500盆,品种有凤尾鸡冠、孔雀草、四季海棠、鼠尾草、观赏谷子、观赏草等,以丰富的色彩和品种围绕绿树、青山、彩虹等立体造型和两只白鹿烘托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主题花坛。
同时,该区还在观景大街环抱路口摆放立体花坛,共用时令花卉14600盆,花卉品种有串红、黄色孔雀草、橙色孔雀草和蓝色夏堇,以红、橙、黄暖色为主,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在镇宁路与向阳街铝合金花箱布置一品红、大菊花、大花海棠和球菊等中高档盆花13500盆,让节日的街道既有隆重、热烈的色彩,又飘散着秋菊的淡雅芳香。在北斗路与石柏大街十字路口12个花池栽植花卉32000盆,面积近400平方米,品种为串红和黄孔雀草,中心池为红色,外围花池为黄色,妆点出喜庆热烈的自然花海氛围。在海山大街南北桥花箱摆放花卉3900盆,品种为串红、矮牵牛和鼠尾草,为节日的道路增添明媚自然的气息。
“洗路净城”
路净城靓展新容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城区夜景靓丽迷人,农贸市场井然有序,乱拉乱挂、乱张贴、乱堆乱放、乱设摊点的“乱象”日渐减少……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巩固“双创”成果,连日来,鹿泉区持续开展“洗路净城 干干净净迎‘双节’”活动。
“公园积极开展洗路净城活动,每日重点对广场、园路、建筑物和树木、绿篱色块等进行冲洗。”海山公园园艺科科长梁涛说。近日,在海山公园,工作人员在冲洗道路、清洗树木。伴随着“滋滋”的喷水声,原本干涩的路面也变得湿润起来,树叶也更加翠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舒适的气息。当天,工作人员累计冲洗公园道路面积8万平方米、冲洗常绿树木约500株。
“我们每天对城区各条主要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冲洗和浇灌,在‘双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加大冲洗力度,保证鹿泉城区的环境质量再提升。”市政管护中心、环境夜景照明科科长王立敏说,据了解,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每天对城区17条街道及26个游园的各种乔灌木、花灌木、绿篱等进行冲洗、浇水,确保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双节”。
“精彩纷呈”
多彩鹿泉迎客来
“‘双节’期间,鹿泉多家旅游景点推出了各种节庆活动和降价或者打折等优惠政策。”2020年“十一”黄金周巧逢中秋节,是国内疫情稳定后首次长假,为迎接游客,鹿泉区各景点精心谋划,针对国庆、中秋旅游市场的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我们准备了‘祝福祖国 放歌长城’爱国歌曲联唱、‘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祭月大典茶艺表演、十一探险寻宝之旅、免税产品十一大促等一系列节庆和促销活动,欢迎大家假期到西部长青。”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该区抱犊寨风景区准备了民俗文化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弦表演;全新原创,大型实景演出《英雄王二小》将在龙山蜡像馆景区上演。同时,该景点还打造了抗疫展览馆、二十四节气自然馆;食草堂景区将推出汉马创意市集、秋日茶会、丰收季美食汇等活动;土门关驿道小镇将有开城迎宾仪式、铜人巡游、竹竿舞、歌舞演出、篝火晚会等活动上演;君乐宝优致牧场准备了非遗表演、乐高公益活动、舞龙表演等活动;喜欢农家采摘的还可以到常馨谷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9月25日傍晚时分,黄壁庄镇田村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群众纷纷从家里搬来凳子围坐一团观看演出。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倾情演绎,台下观众笑声掌声喝彩不停。
据了解,2020年“双节”前夕,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城乡文化品位和浓厚的文化氛围,把传统文化送下乡,提振农村群众精气神,鹿泉区在全区范围内安排了精彩的“送戏下乡”演出。剧团所到之处,都会为平日里辛勤劳动的乡亲带去了诸多欢乐与笑声。
小舞台,大文化。近年来,鹿泉区以传承优秀文化和活跃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多措施、多渠道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开展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对促进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4场,“双节”期间,在抱犊寨景区还将开展“送戏下乡”演出6场。
“三道防线”
严查严管保安全
“麻烦你把这批蔬菜的进货单据给我看一下。”近日,在鹿泉区各大超市、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常常可以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双节”临近,鹿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筑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守住“三个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我们主要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许可证持有情况、进货渠道、台账登记、产品保质期等。其中,重点对超市节日热销食品、集贸市场食品、酒楼酒席食品安全等进行抽样检查。”在该区会馆路一家酒楼,一名正在检查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区在“双节”期间,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购买需求大的水果、蔬菜、肉制品、散装食品、月饼等,要求食品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生鲜猪肉必须有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对自家宰杀、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制品予以取缔。严禁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双节’期间,食品需求量大、货源多,我们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除了加强日常巡查管控,我们还针对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管理情况、生活饮用水情况、社会供餐企业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情况、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等6个重点内容,对校园、餐饮企业及景区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5家,餐饮企业2家,景区食堂4家,发现问题1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区在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的同时,还对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严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入市场,结合全区药品零售企业规范化建设行动,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增强经营者主体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奥特莱斯、西部长青等6家旅游景区、商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共巡查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55台特种设备,重点对设备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应急救援等进行检查,及时排除节前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防患于未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