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持续开展“洁城行动”扮靓省会街区
我市持续开展“洁城行动”扮靓省会街区
2020-09-30 08:5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国庆节将至,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道路两旁的路灯杆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面面国旗扮靓了整个街道,使“中国红”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组织在城区四横八纵、二环路,以及红军大街、新胜利大街和建胜路等200多条主次干道悬挂国旗1万多面,同时广泛动员机关单位、沿街商户、居民小区在门前悬挂国旗,预计全市悬挂国旗6万多面。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国庆、中秋“双节”气氛,市城管局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双节”。
自9月15日开始,市城管局开展秋季“洁城行动”,每天凌晨2时至6时,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桥下空间及重点管控部位周边进行全面冲洗和湿扫作业,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截至目前,共清扫46.4万公里。
针对大型商业广场、沿街门店集中路段、旅游道路等重点路段,增加环卫保洁人员,加大人工拾捡力度,增加洒水降尘机械化清扫频次,对垃圾箱、转运站、公厕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保洁,对城区积存垃圾情况进行监测,将发现的1561处积存垃圾点全部清理完毕。
要让街道“红”、路面“净”,还要让城市更漂亮。近日,市城管局开展广告牌匾集中整治,拆除不规范的广告牌匾、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并对沿街门店牌匾进行了集中冲洗。同时全面提升火车站区域保洁水平,加强照明设施巡视检修。节日期间,夜景景观灯全部开启,亮灯时间延长至23时,全力营造多彩靓丽的节日氛围。
市城管局还精心打造了民心河新亮点,购置玻璃钢保洁船,随时打捞水面漂浮杂物;在西线湖心岛周围设置绿植生态浮岛,对合作路喷泉设施进行检测,确保民心河景观正常运行;对没有护栏的河道两侧安装防跌落反光警示牌,修复、破损严重护栏,保障市民游览安全。
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市城管局对34个主干道路口、共计11万平方米进行全面整修,对道路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对安平桥、安建桥等6座高架桥支座进行维修更换,保障桥梁安全。
同时,做好各项民生保障。节日期间严格水质检测,强化管道维护,认真做好供水保障、供气保障;及时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疏通排水管道730多公里,掏挖收检井4.5万座;组织抢修队伍,配备充足的材料、设备、围挡和交通工具,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市政应急抢险准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