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0-17 09:1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0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我市经济普查违纪违法案件整改落实、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方案等情况汇报,传达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化“一案三查”,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成果,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依法打深打透打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依法办案,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组织领导、协调指导作用,凝聚斗争合力。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坚持以案说法,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牢牢守住统计红线和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全面查摆我市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深刻检视反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要坚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刚性约束。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统计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加强统计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开展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高标准完成各项清理规范任务。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严密组织推动,确保按时完成清理规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听取了关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方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推动项目尽早开工,着力解决瓶颈难题,同步开展配套建设,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职技学院项目早开工、早投用。会议书面听取了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指出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