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崔雪琴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2020-10-20 08:5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我市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雪琴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长期以来,崔雪琴致力于扶贫攻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品”的模式,利用“原村”土布品牌优势,围绕授人以渔的脱贫思路,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她免费向贫困户传授彩棉种植技术,并与农户签订彩棉收购协议,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原村”土布纺织技术非遗传承人,崔雪琴积极向留守妇女、贫困家庭妇女无偿传授土布纺织技术,让她们到企业工作,人均年收入1.8万元左右。她投资建立文化扶贫产业园,累计接待各地参观学习人员和康养人员1.5万余人次。游客在贫困地区采摘农产品累计消费200余万元,促进了当地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今年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连续第五年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共评选出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99名、先进单位49个。与往年相比,今年评选对象的覆盖面更广,更加注重面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基层一线,更加强调脱贫攻坚实绩导向,更加注重突出广泛代表性和创新性,事迹更加感染人,切实反映全党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