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强调
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2020-10-22 09:0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念,妥善解决合理诉求,进一步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上午,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听取了裕华区有关信访人反映居住小区社会事务办理不便问题,桥西区有关信访人反映拖欠过渡费及回迁安置问题等信访案件进展情况汇报,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分别与裕华区、桥西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新官理旧账”,注重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深入调查,全面掌握群众意愿诉求,限期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邢国辉还与元氏县、鹿泉区、高邑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听取信访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信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信访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国辉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提升工作效率和实效;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对带有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要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与时俱进和创新精神,全面系统进行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和规定,构建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问题的产生。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
邢国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全面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主动联系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存在的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深入开展“回头看”,建档立卡、分析研判,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有效化解信访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强化作风建设,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为契机,切实查找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求真务实、细致深入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坚决彻底整改,把信访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为全市信访稳定作贡献。
市领导郭运兴、张效春、蒋文红、姜阳分别参加接访。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