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预计五年后80%的农户创成美丽庭院
我市创建完成美丽庭院90万户
2020-10-22 09:1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10月21日召开的全市美丽庭院创建观摩交流会上获悉,三年来,我市共创建美丽庭院90万户,创建精品庭院19万户,全部超出既定任务目标。
观摩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赴元氏县进行了现场观摩,共同观看了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宣传片,为市级“十佳”美丽庭院授牌。赵县、矿区和元氏县妇联介绍了美丽庭院创建的经验做法。
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创新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创建路径,探索建立“每个村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队伍”的一套可操作、可复制的基层落地工作体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合力抓创建的工作格局。同时,我市将美丽庭院创建列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考核内容,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创建标准和创建目标,高标准开展创建活动。三年来,我市共创建美丽庭院90万户,创建精品庭院19万户。共有6个精品庭院获省级十佳美丽庭院殊荣,30个庭院入选省级百优美丽庭院。
目前,省、市均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据悉,到2025年,全市美丽庭院要达到农村总户的80%,精品庭院达到20%,同时重点抓好贫困户户容户貌提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