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市交通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邢国辉调研检查城市交通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10-23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城市交通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强化统筹、改进作风,周密组织、精细管理,进一步保障城市交通顺畅,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限高杆拆除后,城市车辆管理情况如何?大气污染防治有哪些应对措施?邢国辉十分关心,带着这些问题,他来到市交管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察看了各入市口车辆通行状况,详细询问了平台统计分析、热点卡口车辆流动情况,指出要加强车辆实时监控,及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保障交通网络通畅,做好黄牌车管控,为大气污染防治作贡献。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限高杆拆除后城市交通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应对措施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现实考验,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坚定信心、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扭转落后局面,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
邢国辉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生态环境、公安、交通、城管、住建等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处理好保障交通畅通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不能“一刀切”,运用统筹方法,正确履行职责,既要确保城市交通顺畅,又要持续改善大气质量。二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要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进市路口管控,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对柴油货车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地检查检测,严禁尾气排放不达标货车上路。要强化技术管理,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大数据分析优势,提高管理精准性;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立足我市实际,探索创新治理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强化时段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车流高峰、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管控,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和打击力度。要严控路面、严查违法,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实时监控“黄牌车”,集中查处超限、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市开展追溯源头、全面治理,杜绝带路“黄牛”现象,斩断不法利益链。四要进一步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挖问题根源症结,坚决彻底抓好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深入细致掌握分管领域情况、底数,主动作为、用心干事,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见真章、见实效;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着力锤炼求真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推动大气质量明显改善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