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0年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侧记
2020年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侧记
2020-10-28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深秋的石家庄,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再次吹响。
10月27日上午,在位于元氏县经济开发区的星泉管业环保节水管道项目现场,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隆重举行。总投资632.6亿元的26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共同掀起大干快上抓项目、齐心协力增投资、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新高潮。
261个项目集中开工
“我宣布,2020年石家庄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0时30分左右,随着一声令下,星泉管业环保节水管道项目现场一片沸腾,汽笛长鸣、工人们精神抖擞,各种工程车辆整装待发。
“我们引进了德国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同时,还将建立数字化车间,从原料验收、领用、生产、入库全过程,乃至售后服务体系全系统云端大数据管控,确保经营流程低耗、高效、环保。”石家庄星泉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速建设,力争年内完成部分车间厂房的钢结构安装,早日投产达效。
据了解,总投资11.2亿元的星泉管业环保节水管道项目,主要生产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材料经挤出、复合、缠绕、交联等工艺生产的管道系统,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0亿元。
河北国龙制药阿奇霉素扩能改造项目、河北精工汽车服务产业园、石家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当天,和星泉管业环保节水管道项目一道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全市还有260个。这也是继3月2日、6月10日以来,我市年内组织的第三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9个开工项目为下半年新签约引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领导包联、绿色通道、生态环境监测正面清单,以及开展项目观摩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全市上下营造了上项目、比项目的良好氛围。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261个项目,总投资63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1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2.4亿元。其中,29个项目为下半年签约引进项目,涉及元氏县7个,赞皇6个,高邑3个,藁城、高新区、赵县、栾城和矿区各2个,平山、新乐和无极各1个。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各县(市、区)均有参加。项目数量从高到低依次是:藁城20个,平山19个,高新区17个,鹿泉、正定、灵寿、新乐各15个,晋州、赞皇各14个,行唐、赵县、高邑各13个,栾城、无极各12个,元氏、深泽、矿区各10个,井陉7个,长安、桥西、裕华、新华各4个,循环化工园区1个。
为高质量发展再蓄力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全市35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5.8亿元,占年计划的105.4%,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100个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30个续建项目有序推进,其中49个项目已经竣工;120个前期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提前开工。
“在项目引进谋划方面,我们紧紧围绕‘四种类型经济’和‘4+4’现代产业进行积极谋划和对接,今年一、二季度,全市共集中开工494个项目,总投资2787.2亿元。”市发改委重点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这些项目的开工落地,必将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鼓作气再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采访中,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大干四季度,狠抓工作落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