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王会勇在我市调研时要求
王会勇到我市及无极县进行案件评查工作调研
2020-10-29 09:1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及无极县进行案件评查工作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案件评查工作情况汇报,同人大代表、律师和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王会勇指出,案件评查是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保障司法权威的有效方式。要进一步提高对案件评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案件评查作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把案件评查工作做好,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王会勇强调,要紧密结合司法改革新要求,处理好实体与程序、全面评查与重点评查、评查监督与司法责任制、内部评查与第三方评查、评查过程与结果运用的关系。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评查的组织、主体、程序、范围、标准和结果使用,使案件评查工作更加符合司法规律和司法工作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注意从个案中发现共性问题,找出司法工作中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充分发挥案件评查的牵引和指导作用,引导办案部门和法官、检察官切实提高案件质量。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