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0“石马”滹沱河畔开跑
2020年石家庄马拉松赛滹沱河畔开跑
2020-11-16 08: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8: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上午,君乐宝2020石家庄马拉松赛在滹沱河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开跑。3000名运动员奔跑在色彩绚丽、风景如画的滹沱河畔,感受石家庄生态和谐的全新面貌。
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2020石家庄马拉松赛如约而至。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项目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赛事规模3000人。赛事网上报名通道开启不到一个小时,所有名额就全部报满。另外,本次赛事特别开设抗疫英雄免费报名通道,凡参与2020年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与赛事。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今年石马没有邀请境外选手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所有参赛运动员在领取装备时需提供赛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出示河北省绿色健康码。
本次赛事以石家庄滹沱河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为起点,沿途经过滹沱河北岸景观路,行至滨水路后沿滹沱河北岸景观路原路折返,最后返回河湖广场。赛道以滹沱河北岸景观路为主体,沿途清水绿岸鸟鸣鱼翔,花海果林风景如画。
前来参赛的跑者中,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76岁的顾建涛是今年石马年龄最长的参赛者,从2015年开始参加石马,连续6届比赛从没落下。他告诉记者,自己从退休后才开始跑马拉松,不仅自己坚持,还带动身边的年轻人一起跑,每个月的跑量都在150公里左右,顾建涛对记者说:“看到越来越多人跟我一起加入到跑步健身大军中,心里感到特别高兴。”
桥西区振头小学的徐佳惠在妈妈刘慧的陪伴下只用了30多分钟就跑完了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孩子跑得不错,撞线时比我还快了几十米”,刘慧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带着她坚持晨跑锻炼,今年是我们全家第二次一起来参加石马,爸爸跑半程,我们两个跑迷你。通过参加体育锻炼,孩子不仅身体好,性格也变得特别开朗。等她长大一些我们希望带她一起挑战半程马拉松。”
“石马”作为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十大品牌赛事之首,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2018年被授予银牌赛事,2019年被授予金牌赛事,实现了三年连升三级的目标。赛事还拉动了餐饮、住宿、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消费,最近四届赛事预计带动各类消费超过8000万元,“石马”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办成广受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3000名跑者用脚步丈量滹沱河,跑过“一河丰水,两岸绿廊”,生态滹沱是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再度起航,它以奋进之姿展示着新时代石家庄的无限张力与潜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