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石家庄专题宣讲展览开展
2020-11-20 09:0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由陕西省铜川市和我市携手共办的“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宣讲展览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西柏坡纪念馆“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同时揭牌。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开展仪式。
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铜川照金创建了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为后来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打下了基础。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照金纪念馆时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张建军致辞时说,我们在石家庄市举办“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巡展,就是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融合并传承两地伟大的革命精神,弘扬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利益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英雄气概;就是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永远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将红色基因根植心底,共同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发展好,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
司存喜致辞时表示,石家庄和铜川一样,流淌着相同的红色血脉。希望石家庄和铜川以此次巡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加快红色文化共建共享,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开展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展览;铜川市委党校党建教师李倩主讲《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照金纪念馆和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开展了红色文化宣教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