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主持召开包联信访事项推进会和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
邢国辉主持召开包联信访事项推进会和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0-11-28 09:2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9: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包联信访事项推进会和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约访包联信访事项暨省委专题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抓紧抓实抓好信访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7日上午,邢国辉召开包联信访事项推进会,听取有关信访事项的进展情况,与分管市领导及信访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邢国辉指出,化解信访积案,是保障上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保障,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邢国辉强调,一要全力加快问题解决。分管市领导要亲自接访约访,调查核实问题,及时了解进展情况;要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有关区县督导检查,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往前做,确保信访问题尽快解决。二要强化担当担责,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化解信访积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新官理旧账”,针对包联信访事项,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具体化解方案,确保按时解决到位。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市信访联席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区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为全市信访稳定作贡献。
27日下午,邢国辉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认真贯彻王东峰书记约访包联信访事项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研究当前和下步信访工作。
邢国辉指出,王东峰书记专门召开视频会议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充分体现了心系群众、倾心为民的情怀和务实深入、真抓实干的作风,是对我们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衡量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和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认真负责解决好,提升工作效率和实效;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的指示要求,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分解任务、完善举措,坚决落细落实。
邢国辉强调,一要细化分解信访积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强化市县领导包联,限时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旧案归零。同时,要巩固信访积案化解战果,防止出现反弹。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研判信访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要从解决信访积案中得到启示,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劳动社保、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治理,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防治,加强信访积案分析研究,查找社会治理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方面制度。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包联最难啃的“硬骨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信访维稳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指挥、亲自调度,确保信访工作实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督导检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信访干部队伍中坚骨干作用,把信访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信访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
市领导郭运兴、罗利、蒋文红、姜阳,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