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调研检查援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邢国辉调研检查援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2020-12-01 08:5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援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援疆升级,为石家庄、库尔勒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奋力开创两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等。在库尔勒农产品专营超市,邢国辉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开业前准备工作汇报,指出要精心做好专营超市准备工作,确保货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多样,质量优质放心。在“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邢国辉考察了餐厅装修及试运行状况,强调要从食材购进、制作工艺、菜品口味等方面突出新疆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满足市民消费需求。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援疆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和新疆特色餐厅建设及下步运营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在今年率河北省援疆工作考察团到新疆学习考察期间,就石家庄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做好新疆农贸产品宣传推介销售”,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建设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是落实省委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深化产业援疆的具体举措,不仅有利于带动受援地经济发展,对于激发我市消费潜力也有积极作用。今年10月赴新疆学习考察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照我市与库尔勒市签订的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主动对接交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援疆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们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对口援疆工作,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谋划好我市“十四五”期间对库尔勒市和兵团二师31团的对口支援项目,务实高效推动各项援疆工作落地落实,为新疆库尔勒市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石家庄力量。
邢国辉强调,一要加强协调联动保障顺利运营。要针对超市、餐厅不同特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货源组织、宣传推广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运营管理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为市民品味“舌尖上的新疆”提供保障。二要巩固拓展交流合作成果。要认真总结2020石家庄名品博览会办会经验,把新疆特色产品融入到更多会展活动中。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谋划组织好石家庄·库尔勒企业家联盟会议,促进两地在经贸领域的长期稳定深入合作。要开辟绿色通道,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地,提升对口援疆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三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市援疆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大人才、教育、医疗等领域援疆力度。市援疆前方指挥部要强化沟通对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推动援疆任务落地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相关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对口援疆工作中来。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我市对口援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与群众所思所想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罗利、吴相君、黄三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