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12-01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石家庄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宪法活动周”的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展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晓光表示,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与往年的区别在于,一是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活动,也就是不像往年一样在法治公园搞集中宣传日活动,以开展网上直播宣传为主。二是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区分不同对象、不同行业,进行9个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三是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四是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
今年宪法宣传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开展“1+9”专项活动。“1”指的是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展一场以网络直播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活动,内容包括领导致辞,主持人康辉和方琼领衔宣讲,教授解读宪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律师解答网民民法典知识问答,网红律师、公证员、民调员发表感言,部门专业工作人员回答观众热点提问等。“9”指的是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景区、进市场的“九进”活动,每场专题活动都包含不同的宣传内容。
同时,在西清法治公园设置40块展板,供群众自愿参观学习;在市区街道大屏、商业综合体、地铁站、公交电子站牌、出租车、医院电视墙、过街天桥和立交桥、银行网点、通讯网点、沿街商店、集贸市场和商超、宾馆、行政机关办事业务大厅的电视大屏和LED屏,以及天气预报背景和新农村大喇叭等场所,播放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法律常识;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门户网站,展示由市司法局统一编写的宣传材料;在40个居民小区安全护栏上宣传法律;在80部电梯电视播放法治宣传视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