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5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表扬市司法局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司发通〔2020〕9号),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成绩突出,市司法局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分别被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受到司法部的通报表彰,为我市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市政府决定对市司法局及全市从事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的相关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近年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建设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谋篇布局、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4+4”现代产业发展和“三创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打造“律师顾问、公证顾问”网络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被评为“河北省2017年度十大法治成果”;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全省首创“石家庄市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并延伸到县(市、区)成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组建律师团队为中小微企业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受到司法部、省司法厅的肯定;打造“三五二”普法体系,深化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普法宣传,我市被全国普法办评为“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法律援助降槛扩面、提质增效、惠民利民,13种与民生相关的特殊对象或情形的法律援助申请,免于经济状况审查;成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帮助农民工维权讨薪;组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团,受到广大官兵的赞誉;12348法律服务热线实行“7×24小时”人工值守,做到“接听即答”“接单即办”,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及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之年,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大胆创新、真抓实干,争取更大的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单位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深化“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争先意识、大力改革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要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