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领导调研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
市领导调研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
2022-05-07 08:5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6日,副市长管云天带领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到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正定段、灵寿段、鹿泉段现场调研生态补水和绿化提升工作。
行进在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沿线,只见两岸草木茵茵,河水碧波荡漾,宛如一条生态绿带。据了解,围绕实现滹沱河“常年有水,碧波荡漾,绿树成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要求,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强力推进相关工作,明确了统筹协调生态补水、分县实施绿化提升、尽快修复水毁工程的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此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协调黄壁庄水库向滹沱河补水1.14亿立方米,两岸补植国槐、旱柳、桑榆等乡土树种3万余株,生态效果初步显现。
在调研过程中,管云天指出,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生态补水和绿化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在建立常态化生态补水机制、加大生态补水力度、提升补植绿化生态效果的同时,更加注重养护管理,更加注重机制优化,切实把母亲河建设好、管理好,将滹沱河打造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蓝绿交融、宜居宜业”的百里生态画卷,助力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