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红色文化标识建设工作
2022-05-11 09:4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红色文化标识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深入挖掘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标识建设,擦亮红色城市名片,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凝聚起广大市民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就《石家庄红色文化标识定位研究报告》作说明。
张超超指出,石家庄作为京畿福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尤为丰富,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石家庄被称为“开国第一城”,是中国共产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也是新中国建设的试验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站在石家庄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掘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文化标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其摆在突出位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石家庄故事,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建设,科学调整展馆布局,整理完善历史资料,突出“解放大城市之范例”这一主题,还原我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脉络,集中打造石家庄红色文化高地。要成立工作专班,理顺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今年11月12日前开馆。二要不断提升西柏坡纪念馆展陈品位,健全功能设施、做好局部修缮,挖掘丰富内涵、拓宽展览形式,体现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崭新风采,让“西柏坡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三要精心做好正定县史馆建设,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雄姿”,展现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四要加强红色文化标识建设,做好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利用,打造好石家庄红色旅游线路,创作出更多红色文化作品,进一步擦亮红色城市名片,努力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市领导刘军志,平山县、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